網頁

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

1000320--八堵山,三疊山,七堵山


滾滾長江東逝水,浪花淘盡英雄。 是非成敗轉頭空,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。 白髮漁翁江渚上,慣看秋月春風。 一壺濁酒喜相逢,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談中。這是元末羅貫中撰著三國演義的開場白。多少千古英雄,叱吒一世、功業彪炳,在時空巨輪轉眼就掃入歷史的灰儘裡!


仁着樂山,現代的山客能否人人胸懷仁心,姑難臆測,也無以妄言自居,唯多半擁有純真樸實個性,則可由觀察而證,不汲汲於名利的追逐,家用無缺、吃飽穿暖,踏遍千山萬水、覽盡山巒疊嶂於願足矣!不憂澎漲的通貨、前途事業職場的雄短,唯惦掛山道荒廢、路徑不明。各位欲望小一點、快樂多一點,「無欲則剛」啊!

以上節錄於藍天圖集記錄




這行程五年走過,感覺很不錯,想推薦登山樂排這行程,但總要探勘,本想與阿銘一起走,那知來了這多人,16位山友--8男8女。

保線路整理很好,夏日走來很清爽,大家都很喜歡!


三疊山的路徑就不佳,過竹林後布條沒有找到、路徑不見,只能認準山頭前進,下了溪谷沿著爛泥巴走一段,切上稜線才發現一老舊布條,路徑依稀可見。



豐富的午餐、俞哥的烈酒,身心都佸躍起

三疊山,142m,又稱小坑山。土地調查局圖根點





以下轉貼燕玲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