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1001106--萬里磺潭彩楓步道,赤石六山,觀海步道

磺潭社區--磺潭取磺溪與員潭的合稱,是個只有一百七十餘戶,人口大約四百多人的聚落,然而地處水質清澈無污染的員潭溪以及發源於大屯山系的磺溪,加上淺山帶的自然景觀,磺潭社區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。

農塘曲流、青青草原、石階步道、庭園涼亭,點綴著扶疏花木,景色優美--2001年,擔任磺潭社區發產協會理事長的張慶傳先生,提出磺潭社區植栽綠美化的構想,鼓吹地主捐出土地並逐步得到認同。2002年爭取到農委會水保局的經費,不但進行植栽綠化,更建設親戲水公園,並於2003年底正式啟用。2004年磺潭社區代表台北縣參加全國社區評鑑得到優等獎

15人到登山口,遇傾盆大雨,只有5人續往前,接著路徑一直陡上,又滑又陡,真難啊!

磺潭附近景色很是幽雅,雖然赤石六山不適大隊人員,但還有八斗山較輕鬆,待下次再探。


基隆火車站搭往金山的客運,到此約45分鐘

溪流生態親子公園--多位地主捐贈而完成的親子戲水步道公園


 右建築物--圓潭溪多元主題館,一樓設置餐廳,二樓可以品茗喝咖啡,三樓是民宿可以泡湯

 15位山友探路

采楓步道--全長約700公尺,清澈的員潭溪--水貌生動無比。那陽光躍進水面,閃爍金亮,步道距離溪畔不遠,時而水聲揚沸、時而水流寂寂

 磺興橋與魚梯


 登山口--達天6號民宅

 陡上--最危險路段

赤石六山462m,土地調查局圖根點,又稱磺潭山

「情人菊」--它花謝的時候,舌狀花是一朵一朵掉落的,看起來就是它的花瓣會一片一片的掉,像情人的眼淚一滴接一滴的掉一樣。(看來這臉色臘黃的情人好不哀怨!)

看見海天一角時右轉往觀景台,這裡野牡丹格外艷紫伴著白芒在麗日下迎風款擺,觀景台上眺望,無論遠近均景致優美。

 觀海步道


 遙望赤石六山--最右邊


遠眺燭臺嶼--兩座孿生巨岩相對,外觀形狀宛如一對蠟燭台相對峙,細縫中可行一葉扁舟,乃台灣獨一無二之勝景